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

賀新春賞美景

虎年年尾遊了一趟南投縣日月潭、溪頭、清境及合歡山,感謝這片土地有這麼多好山好水,任我翦影她的美麗倩影。

真的由衷祈福即將來臨的兔年-

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!
山川恆久遠,美景永流傳。

過去我對日月潭沒什麼好印象,但此次走對路線(涵碧步道)也碰上好天氣,因此見識了日月潭的美麗。車停中興停車場,沿著水社碼頭旁中興路走,有一處值得讓我二度造訪的店,二月咖啡February Coffee, 有咖啡飲料及義式料理,鄭重推薦(好吃、價錢尚可),不為什麼,只因為我喜歡二月份、喜歡意式料理、也喜歡它店裡的那片牆。


看到這個牆面的佈告版,很想在上面塗幾個字


很刺激感官的牆面,漂亮!
接下來是很誘惑味覺,嗅覺的菜色!




連狗狗都可以這麼悠閒地趴著享受,為何俗語說“累的像隻狗”,不解??

狗兒一定會抗議說“我才不累,你們人才累”?

瀏覽了二月咖啡店,在店的對面就是涵碧步道的起點,梅荷園

 由此制高點可俯瞰水社碼頭全景

快過年了,炮仗花先聲奪人,先放炮啦!

往下走....
涵碧步道日月潭映波

楊柳垂岸
從步道眺望水社碼頭

步道旁的野花一大片,紫花霍香薊,美到讓我想在此帶劍山野花園藝治療
癮又發作了...

接近涵碧樓的涵碧碼頭,頗有中國味

沿著步道繼續往前有一涼亭名為育樂亭,亭上頭高高掛著此一牌匾,牌匾上面的語錄儘管有歷史的八股味,而且蔣公也不是我的偶像,但語錄所書仍讓我深深感動,
以現在流行的動作,真想按個“讚”送他!多希望當今的執政者仍有此遠見。


由此亭裡往外照去,此牌匾正是最好的註腳,美景當前涼風徐徐,光看就很身心放鬆。
此地為傳說中的『幸福連線』,就是涵碧半島的育樂亭、日月潭上的拉魯島、與青龍山脈的玄光寺、玄奘寺、慈恩塔五點恰巧連成一軸線,看遠處正有一對老夫妻偕老嬉遊,也成了最佳註腳。

 續往前行,即可達日月潭教師會館,
但途中又讓我領悟到所謂的“波光粼粼”是何景,
水面上像灑滿了許多鑽石般閃耀,
只可惜我的相機技術拍不出哪種感覺的十分之一



因為還要往下一景點趕路,只好依依不捨,
暫在教師會館前打住涵碧步道遊。


溪頭賞花

李花
  吊鐘花
櫻花

在溪頭所住的孟宗山莊飯店,是個愛花的老闆,種了許多好花,而且每年此時都會配合當地政府舉辦茶花展,我又賺到了。


 




 





 虎頭蘭
虎頭蘭

溪頭森林遊樂區森呼吸


大學池懷舊
白花曼陀羅
 黃花曼陀羅

松蘿

清境  清靜一下

清境國民賓館賞花
 大理花
 皺葉牡丹
 
 迷迭香開花了,平地不常見

桃花
櫻花林

合歡山武嶺雪景

此植物為玉山薊,在博望新村的美斯樂傣味店與第二代媳婦相談甚歡,臨走前特別拉我去看此植物,
她特別介紹我這是1000元植物!國寶級的喲!
就是新台幣一千元背面左下角的植物。

在送虎迎兔之際,恭喜發財啊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