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

秋實冬藏

從99年底到100年初,一波接一波的寒流前後來襲,
人們瑟縮在厚衣裡猛打哆嗦,但草木卻更挺然有勁,
幾次去參觀花博,天氣愈寒園區中的花而卻越美麗,愈有看頭。
上班地點附近的花草樹木變也得多彩了起來,
不只有綠,還有紅.黃,
更見樹梢上許多果實累累,亦或灑落一地金黃.桃紅,
過去見到這景象或許會感到蕭瑟戚然。但不知為何,今年的我卻感到豐富飽足。
為何會有如此轉變,我思....
彷彿是自去年2月以來接觸HT之後每日每月的採集觀察,
將近一年了,見過春發夏榮的爆發力
就難怪現在處處見到結實累累,正好採收藏窖,等待春暖之際再現榮華。
於是我似乎也有一點看到枯葉落果卻不僅僅是枯葉落果,
而是看到我的個案,我的開心園地團體成員。
新的一年,如何用園藝治療呢?正好將一年的豐收典藏全新醞釀...
再次播種!
 青剛櫟果實. 楓香樹果實  木麻黃毬果 楓香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台灣欒樹葉






艷紫荊花落滿地

2 則留言:

Lilystar 提到...

看到你美麗的收藏,讓我想起上周走在大安公園看到好多台灣欒樹的種子氣囊掉落,一對祖孫裹著大外套...埋頭樂在其中的撿種子,進行園藝治療的目標是二代情感交流(該吃要囉~)!心裡想著下次帶子裡一定要隨身帶相機、封口袋才不會錯失季節的賞賜!
你乾脆組一團帶我們去撈寶吧!等你喔....(hohoho)

園藝粉絲 提到...

哈..哈...,我了解那種"該吃藥囉"的心情,都要怪帶我們做HT的郭老大,害我們中毒甚深:P,我現在出門上班若有一天包包裡沒帶相機,就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一樣(有強迫症了)!
歡迎來松德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