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鹿角蕨種植--趣味園藝植物

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園藝,為何認得這麼多植物名稱?
簡單的答案,就是因為"喜歡,真的真的喜歡"。
為什麼喜歡?
機緣吧!
我與植物互動的過程,體會到無窮樂趣成就感、祥和感,透過植物認識世界上美好的人物等。從植物上的獲得身體上及心理的滿足,相信這是人類的共通性普及性。
而且關於植物,學無止境。
最近至臺北藝術大學學習,又認識了更多同好,
感謝一位從事園藝業界的同學,為了讓大家認識更多植物,
贈送許多花卉植物給同學自由挑,
就這樣讓我又遇見...

鹿角蕨,真的蕨如其名,看到它就想到鹿角。年少時家中曾經種過,因此一直很懷念它,獲得它之後就去買塊蛇木版,結合我最近很神的包苔球技術,給這株鹿角好好安頓上去。
 期待它由小鹿變大鹿

 勳章菊,花如其名,是不是真的很像勳章。
色彩鮮豔亮麗,用來獎勵人應該很好。

文竹加上我原本就有的武竹,這下文武雙全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